產業發展

第一次產官學座談會 多元激盪思考

北臺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 總顧問團隊 曾怡珊 整理報導

北臺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產業發展議題組,於100年2月14日在台灣經濟研究院召開第一次產官學會議。現場與會者有資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侯卉棋顧問、財團法人中華民國生態農耕自然飲食推廣協會賴昭伶理事長、台灣經濟研究院呂曜志副研究員、圓境生態綠能股份有限公司余俊銘總經理、交通大學經營管理研究所胡均立所長及友達光電股份有限公司能源服務事業部林智偉行銷經理。

會議開始由侯卉棋顧問代表研究團隊,提出以政府的公信力藉由IT整合帶領北臺農精品走入國際的「北臺農精品產銷整合價值鏈計畫」。賴昭伶理事長在台灣多屬小農的農業環境下,讚許此計畫將有助於提升北臺農精品之競爭力,但仍提醒先期教育需完備紮根;呂曜志副研究員則建議可將「雙品牌」策略加入北臺農精品行銷計畫中,藉由當地知名品牌打響北臺農精品之品牌。

接者由余俊銘總經理代表團隊提出符合全球節能減碳綠色經濟趨勢的「北臺風光計畫-零碳橋梁.風光展現」。胡均立所長針對節能減碳結合教育意義及再生能源之具體應用提出所多精闢的建議;林智偉經理則由業界的角度,針對目前台灣智慧電網(Smart Grid)市場之發展探討此計畫之可行性。

 

第一次產官學會議彙整各單位的看法及對行動方案的意見,同時讓所有與會人員帶回更多元的思考面向,期望透過討論與激盪,讓北臺八縣市的產業發展政策在推行上更符合區域合作的精神。

圖:

日期:20110218

分類:產業發展

地區:台北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