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發展

經建會「產業有家,家有產業」座談會9月26日於苗栗舉行

由經建會刻正推動「產業有家,家有產業」第二階段苗栗縣座談會預定於9月26日(星期一)下午假縣政府 五樓國際會議廳召開(座談會議程如附表),由經建會與苗栗縣政府合辦,經建會劉憶如主委及苗栗縣劉政鴻縣長將共同主持,與會人士包括經濟部、交通部、衛生署、文建會、農委會、內政部等6個中央部會代表、縣府相關局處首長同仁、鄉鎮市長及縣議會議員、專家學者及地方業界人士與會。

當日上午劉主委將偕同縣府人員先赴聿新生物科技、冠軍綠概念館、裕隆汽車等參訪,以實地了解苗栗的綠色產業發展現況與未來方向。下午的座談會苗栗縣政府將以「苗栗縣投資環境說明」為題進行簡報,說明苗栗在綠能、精緻農業、客家及原住民文化、觀光旅遊、美食等相關產業的發展潛力,及其區位配對,並就相關基礎 建設、投資招商等配套政策廣泛交換意見,期能藉由各界集思廣益,加速苗栗地區產業與經濟發展,啟動中央與縣市政府共同合作發展地區產業的新契機。

本次會議為接續彰化、雲林、高雄、嘉義、台南、新竹、桃園、花蓮、台東等11場縣市座談會之後於苗栗縣舉行,歷次會議的召開已讓中央與縣市對於地方產業發展有效聚焦,並喚起各界對於區域產業發展的重視。如經建會黃副主委萬翔在9月21日台東場次座談會上表示,台東擁有全台灣獨一無二豐富的純淨自然美景與原住民文化的優質環境條件,在精緻農業與文化觀光方面的發展,透過良好的創新服務品質與產銷通路,配合交通建設改善與國際宣傳行銷,結合中央、地方與民間的力量,促使台東在地產業的植根與升級。

(新聞來源:經建會都市及住宅發展處新聞稿)

圖:

日期:20110929

分類:產業發展

地區:苗栗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