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發展

「產業有家,家有產業」座談會10月18日於宜蘭舉行

行政院經建會規劃推動之「產業有家,家有產業」計畫,已列為總統「黃金十年」全面建設願景之「區域均衡」施政主軸的重要策略。第二階段縣市巡迴座談會自5月舉辦以來,已獲得許多縣市熱烈地迴響,在歷次舉辦的座談會中,地方人士均踴躍地提出對在地產業發展之看法及相關政策建議,以上次在苗栗縣所舉辦的座談會而言,劉縣長親自簡報當地的投資環境、未來擬發展的產業,並進一步建議應鬆綁環評、區委會及都委會審查與法規的限制,以加速苗栗地區產業與經濟發展。

經建會10月18日(星期二) 於宜蘭縣辦理的第13場次地方座談會,將於下午在宜蘭縣文化中心2樓演講廳召開(議程如附表),由經建會劉憶如主委及宜蘭縣林聰賢縣長共同主持,與會人士包括經濟部、教育部、衛生署、文建會、農委會、國科會、觀光局等7個中央部會代表、縣府相關局處首長同仁、鄉鎮市長及縣議會議員、專家學者及地方業界人士與會,藉由中央與地方產官學研之意見交流,共同建構未來十年台灣產業空間分布圖,以作為定位各區域具國際競爭力優勢產業之基礎。

當日上午劉主委將偕同縣府人員先赴杏輝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金車宜蘭威士忌酒廠、勝洋休閒農場等參訪,以實地了解宜蘭的生技及觀光產業發展現況與未來方向。

本次預定參訪的廠商中,杏輝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產品涵蓋療效用藥、功能性食品、醫療器材及化粧品等400多種,以療效用藥為產製主力,曾於2002年獲頒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金車集團以30餘年的飲料經驗,引進高科技製酒器具及研發技術,誕生出台灣在地製造的第一支威士忌,在製酒、咖啡及蘭花等事業結合下,近年觀光事業亦發展有成;勝洋休閒農場近年來極力研發水草料理、DIY體驗及創意商品(水草生態瓶)及解說導覽服務等高附加價值商品及服務,經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評選為「2009年十大神農獎」。

 

 

圖:

日期:20111029

分類:產業發展

地區:宜蘭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