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發展

跨域結合 行政院推休閒農業深度旅遊

為了形塑休閒農業成為台灣亮點產業,農委會規劃優質休閒農場,提供農業體驗的旅遊方式,近年來旅遊人次已不斷增加,預計今年可以創造新台幣110億元的產值。

農委會6日在行政院會報告「跨域整合發展休閒農業」辦理情形,農委會依主題在全台灣劃設75個休閒農業區、設立317家休閒農場,以及輔導農村美食,發展農業旅遊。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休閒農業的遊客有增加的趨勢,遊客總數從2008年959萬人次增加到2012年的2,000萬人次。陳保基指出,休閒農業已和觀光巴士結合,配合當地風景變換包裝農村旅遊,預計今年可以創造110億元的產值。他說:「跨域的整合,我們跟交通部觀光局,台灣好行有2個固定路線是走休閒農場,其他休閒農場也配合當地季節,譬如花東從去年7月一直到今年2月有東部花海活動,就是利用第二期休耕地種花;還有漁港、農村再生,它創造的產值跟當地工作機會相當可觀。」

陳保基表示,農牧業兼營休閒農場的收入是只從事傳統農業的5倍,對年輕農夫和農村第二代返鄉從農具有吸引力,也可以創造農村就業機會。

行政院長江宜樺也在院會表示,農業旅遊可扮演發展觀光的重要角色,他督促農委會持續推動鬆綁法規和場域管理,以及推動農遊國際化,讓休閒農業成為台灣深度旅遊新亮點。

 

出處:中央社

圖:

日期:20140206

分類:產業發展

地區:台北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