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發展

國際綠色產品展首度在台舉辦,我展現綠色產業實力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為推廣我國綠色產品及服務,成功向亞洲生產力組織爭取巡迴亞洲的「國際綠色產品展」,首度來台舉辦,將於2014年3月13日至16日於台北世貿中心世貿一館登場,不僅讓我國廠商無需遠渡重洋,就可爭取綠色採購及技術合作商機,也代表國際間肯定我國綠色產業發展,並向國際彰顯我國綠色產業實力。

2月25日展前記者會中,經濟部卓士昭次長表示,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承諾,未來歐盟(EU)與世界貿易組織(WTO)的會員國,將著手推動全球綠色商品貿易自由化談判。世界貿易組織則預估,綠色商品的市場每年價值達1.4兆美元,顯見未來綠色商品商機無限。經濟部為協助我國廠商掌握先機,自2011年起成立「經濟部推動綠色貿易專案辦公室」,透過輔導服務、提昇競爭力及行銷推廣等三種方式,形塑我國在全球綠色貿易供應鏈中的關鍵角色,並爭取「國際綠色產品展」來台辦理,透過展覽、國際研討會、產業圓桌會議等,提供業者全方位掌握最新商機的機會。

2014「國際綠色產品展」委託外貿協會、經濟部推動綠色貿易辦公室以及中國生產力中心執行。外貿協會黃文榮秘書長表示,展出內容涵蓋綠色產品、綠色科技及綠色服務,兼具B2B(商業交流)、B2G(政府採購)及B2C(教育宣導)性質。外貿協會多年致力於協助我國業者拓展國際綠色商機,本屆展覽成功邀請包含日商愛普生、德商巴斯夫、中鋼集團、南寶樹脂等來自15國之國內外大廠齊聚,合計207家廠商參展,使用438個攤位,創下歷屆最大展出規模。我國中央政府參展單位,包括經濟部貿易局、工業局、能源局、水利署、中小企業處、商業司、標準檢驗局,以及內政部營建署與建築研究所、環境保護署、農業委員會。地方政府則包括台北市政府、新北市政府、桃園縣政府、高雄市政府、台南市政府、宜蘭縣政府,顯示我國政府推動永續發展的決心。

展覽期間安排採購洽談會,提供參展廠商與外貿協會透過全球58個駐外單位,洽邀來自巴西、羅馬尼亞、土耳其、馬來西亞、加拿大、越南、南韓、保加利亞、印尼等重量級買主,進行一對一洽談的機會。另外特別安排政府採購洽談會,提供與亞洲生產力組織會員國政府代表互動的機會,協助參展廠商爭取各國政府綠色採購商機。

另外為推動綠色會展,外貿協會特別在籌備過程中,導入ISO20121活動永續管理系統標準,涵蓋促進「經濟發展、社會進步、環境保護」三面向,為台灣第一個導入該管理系統的展覽。3月15至16日「國際綠色產品展」開放一般民眾免費入場參觀,體驗綠色商品的魅力,共同樹立綠色生活新典範。

 

 

出處:中時電子報(標題潤寫/北臺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103年度輔導團隊)

 

圖:

日期:20140225

分類:產業發展

地區:台北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