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發展

臺北市彰化縣簽訂跨縣市農業合作,促進產銷消費創造雙贏

彰化縣政府行銷彰化優質花卉蔬果,配合臺北市推動跨縣市農業合作案,19日上午彰化縣長卓伯源陪同臺北市長郝龍斌,先參觀彰化縣洋桔梗的大宗花卉集散中心彰化縣花卉生產合作社,隨後,並參訪埤頭合作農場,由臺北市與彰化縣雙方簽訂跨縣市農業合作,協助農友共同行銷彰化縣優鮮農特產品,卓縣長期望藉由這次的訂約,能促進產銷消費,創造雙贏。

卓縣長表示,臺北市是台灣最大的農產品消費市場,彰化則是花卉及農產最大的生產地,郝市長是彰化的女婿與彰化有很深的緣份,所以,郝市長每次經過彰化一定要停下來品嚐彰化的肉圓。

郝市長指出,他特別感謝卓縣長團隊在臺北花博期間能及時提供最好的花,讓雙方都能互利,彰化是一個好地方,「有最青(新鮮)的蔬菜、最吃呷的水果」,臺北市有二成的蔬菜及三成的花卉都來自彰化,這次為了不要讓農民的辛苦放水流,也不要讓農民在農作後擔心價格直直落,期待這次與彰化的合作能再創雙贏。

卓縣長指出,他代表所有縣民,感謝郝市長團隊對彰化的情義相挺,包括在臺北花博期間,將彰化最漂亮的花卉銷往臺北,讓彰化走出去,世界走進來,還有,彰化縣各項農產多次在臺北行銷時,如焢肉節、彰化肉圓節時,郝市長也都大力站台予以推薦,這次,再次與郝市長合作,一是合作協定,行銷彰化花卉;另一是農產運銷,將彰化優鮮的蔬菜、水果、雞肉等畜產品透過訂約後的通路管道,讓菜金菜土,能產銷均衡。

彰化縣與臺北市簽約訂定跨縣市農業合作案儀式,由卓縣長與郝市長共同見證,彰化縣簽約代表為埤頭合作農場及花卉生產合作社,並由農業處長郭丑哲代表,臺北市代表則為臺北市農產運銷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韓國瑜及花卉產銷股份有限公司張堂穆,共同行銷彰化縣優質的農特產品。

彰化縣為全國花卉產量最龐大、品質最優良的縣市之ㄧ,同時彰化縣也是臺北市蔬果、雞肉、雞蛋的主要供應縣市之一,彰化縣除了田尾鄉四季盛產花卉之外,還有二林鎮火龍果、社頭鄉芭樂、花壇鄉茉莉花、二水鄉白柚等諸多鄉鎮均有生產優質蔬果、苗木及花卉。

藉由這次簽約,未來雙方將建立長久的合作關係,讓彰化優質的花卉、苗木及蔬果能直銷到臺北市,藉以行銷國際,並透過假日市集提供給消費者,一方面臺北市消費者可以吃到最新鮮蔬果,彰化當地農友也不用擔心因盛產,導致價格下跌,透過雙方合作達到雙贏。

 

 

出處:大成報

 

圖:

日期:20140219

分類:產業發展

地區:台北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