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發展

2014綠色博覽會-雙手護環境,感受土地新價值

2014年宜蘭綠色博覽會首度加入「手作步道工作假期」新元素,活動期間於4月19日至5月18日每週六、日,邀請國人一同用雙手感受「土地新價值」!

「手作步道」是一種強調就地取材、融入生態的工藝技術,更是師法自然、重新界定人與自然關係的環境哲學。台灣千里步道協會自2006年成立以來,主張透過「慢行」去認識台灣的美,進而採取行動去守護這塊土地。2010年千里步道環島路網串連完成後,運動進入步道守護的階段,於是千里步道引進步道工作假期,透過融合了環境教育、低碳旅遊的假期方式,使民眾能在遊憩過程中,得到放鬆的機會,也獲得回饋環境的成就感。

歷經「大地的夢想」、「回到自然」、「有機森活」、「憶起森呼吸」的年度主題,今年的宜蘭綠色博覽會延續此意象,期待透過重新看見土地的價值,使我們回到「綠色生活」,一種身心健康的理想生活。因此,除了各式各樣的環境友善活動,將帶領國人領略大地的豐饒,在「農林秘境」主題中,更邀請千里步道協會及志工團隊,搭配荒野保護協會的生物棲地營造,舉辦手作步道工作假期,以簡單的工具,充滿傳統智慧的工法,修築一條走入自然卻不破壞環境的天然步道。

手作步道活動場地位於「武荖坑風景區」,由於考量環境承載量,每梯次報名人數有限,歡迎有興趣的民眾把握機會,及早報名!

 

出處:宜蘭縣政府農務科

 

圖:

日期:20140415

分類:產業發展

地區:宜蘭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