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推動

鼓勵創新研發,新竹市地方型SBIR簽約啟動

新竹市政府主辦「103年新竹市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新竹市地方型SBIR計畫)」簽約記者會,19日在新竹福泰商務飯店8樓吉祥廳舉辦,宣示市府鼓勵中小企業創新研發及持續輔導產業的決心。

新竹市長許明財表示,市府為強化傳統及中小企業投入地方產業的創新研發能力,提供轄內廠商創新研發補助,持續辦理地方型SBIR計畫,今(103)年度特籌措2,900萬元,委由中華大學協助執行該計畫。

產業發展處長杜德霖指出,今年度中小企業提案相當踴躍,也證明新竹市的廠商研發能量相當豐沛,本屆除了扶持在地特色產業「玻璃、米粉、摃丸」外,更特別將與「智慧城市、跨域整合及open data」議題相關的產業計畫列為優先考量,以鼓勵中小企業升級轉型。

中華大學教授解鴻年表示,今年總計60家廠商申請,核定通過「光電資通訊」、「機械與民生化工」、「食品與生技醫療」、「文化創意」及「創新服務」等5大領域共35件研發計畫,補助金額2,900萬元全數用盡,其中15家被委員會評為拔尖的廠商,市府更給予高達100%的補助,望能藉此激勵本市中小企業的研發動能。

另外,新竹市府將陸續舉辦兩場免費「新竹市地方型SBIR簽約暨管考作業說明會」,分別於19日上午9時(新竹市福泰商務飯店8F吉祥廳)及25日下午14時(中華大學育成中心展覽培訓教室)舉行,歡迎獲補助的中小企業踴躍報名參加。

 

出處:聯合財經網

 

圖:

日期:20140919

分類:產業發展

地區:新竹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