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發展

宜蘭縣地方型SBIR,千萬補助創造破億產值

宜蘭縣自101年起辦理地方型SBIR計畫,兩三年來效益極高,投入千萬元補助,卻能創造上億產值。13日在宜蘭縣政府舉辦「宜蘭縣102年度地方型SBIR成果發表會暨103年度簽約記者會」,邀請102年榮獲補助廠商,以成果秀與展示攤位方式,呈現一年來研發創新成果。

宜蘭縣長林聰賢表示,宜蘭縣地方型SBIR計畫,103年度核定通過28件計畫,共30家廠商 (聯盟型1件),合計總補助金額1,950萬,共協助廠商增加產值達2億4千萬元,創造超過60個以上就業機會,未來仍持續辦理地方型SBIR計畫。目前人力結構有失衡現象,如果在國中階段就開始認識產業,讓教育學程的育才政策與在地人力需求結合,讓需求與供給更能平衡。

他還提到,最近臺灣社會陷入食安風暴,我們優先要培養的是企業的社會責任與良心,品牌的經營很不容易,希望大家都能提升產品品質及服務,才能永續發展。目前人力結構有失衡現象,我們在國中階段就開始認識產業,讓教育學程的育才政策與在地人力需求結合,讓需求與供給更能平衡。

 

圖:

日期:20141015

分類:產業發展

地區:宜蘭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