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發展

苗栗義和新增新亮點,結合產業發展跨域合作示範計畫

自從大湖鄉義和社區定調為「草莓精靈社區」後,社區建設果然如魔術般快速翻轉,包括「大湖酒莊草莓文化館二館」和「苗栗縣休閒農業區旅客服務中心」,均已完工,已於12月6日同步舉行開幕式,前者提供遊客就近購買草莓伴手禮的服務,後者提供前往休閒農業區的各種旅遊服務資訊,二館完工加值,使義和社區馬上閃閃發亮,成為大湖南方新亮點。

「大湖酒莊草莓文化館二館」和「苗栗縣休閒農業區旅客服務中心」均是水土保持局農村再生結合產業發展跨域合作示範計畫下的建設內容之一,其中「大湖酒莊草莓文化館二館」由一間閒置多年的肥料倉庫改建,完工後將以大湖酒莊分身姿態現身,近20坪的空間內,將與酒莊同步展售各式熱銷伴手禮,目的除了紓解大湖酒莊的龐大人潮,也方便往南採果的遊客就近選購。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 處長賴安平表示,「苗栗縣休閒農業區旅客服務中心」是縣內第一座以休閒農業區為推薦主題的旅客服務中心,建築主體原是義和活動中心,變身完成後將就近行銷位在苗栗南方的馬那邦、薑麻園、雙潭及壢西坪等4個休閒農業區的活動與產業特色,目前暫只提供旅遊諮詢服務,未來將規劃設置伴手禮展售、提供專業旅遊導覽或套裝行程等服務。

賴安平說,義和社區因為占盡交通地利之便,發展潛力雄厚,而今有了二個高級優質好館駐點加持,有機會成為大湖南方新亮點,他希望義和社區即如社區所希望的,能用精靈的魔棒點石成金,用更多的努力,換更美好的未來。

 

出處:Now News

 

圖:

日期:20141211

分類:產業發展

地區:苗栗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