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發展

北基用心、幸福安心-基隆鱻魚躍臺北

柯市長上任之後,啟動跨縣市的北基兩市合作,項目橫跨民生、交通及城市發展規劃。而兩市漁產合作從基隆市擔任臺北漁產公司董事開始,積極建立合作管道,本府已於4月18日至6月14日邀請基隆區漁會至花博農民市集展售基隆地區漁產品。另外,4月26日帶著夫人一同前往美麗的基隆海岸以及碧砂漁港參觀,並與當地漁民團體代表座談,了解漁貨的產銷流程,也對於新鮮及冷凍漁貨產品製作流程與保存方式進行了解;基隆區漁會也很熱情的提供新鮮鎖管為我們文山區景興國小師生營養午餐加菜。

臺北漁類批發市場肩負起首都漁市場之使命,爰於今(7/5)日辦理基隆地區特色漁產促銷活動。基隆市林市長帶著基隆區漁會以及基隆本港生鮮的漁產品來到臺北魚市進行促銷。 林市長今天化身為海鮮達人,為我們講解如何分辨頭足類動物,以及頭足類動物所帶來的營養價值;其後漁業署蔡署長及兩市市長拍賣起基隆區漁會所提供的小卷、劍蝦、透抽、石斑魚及胭脂蝦等多樣生鮮漁產品,現場更大方的免費提供小卷及石花凍讓民眾大飽口福。

兩位市長也化身為小廚工,協助知名的料理老師柯俊年利用生鮮小卷製作出創意日式料理-小卷丼飯,讓民眾也可在家自行製作。其後由北基六家餐廳分別推出小卷料理上菜秀,更讓民眾了解到可以利用小卷做出美觀又好吃的料理。 另外本(7)月18日、19日,在花博農民市集另有「鬼頭刀尚尬青-小琉球夏之戀」促銷暨推廣觀光活動,歡迎各位市民朋友蒞臨現場搶新鮮嘗美味。

新聞出處:大成報

 

圖:

日期:20150705

分類:產業發展

地區:台北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