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推動

「北臺觀光藍海計畫」舉行期初報告

由臺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委託禾拓規劃設計顧問有限公司辦理之「北臺觀光藍海計畫」,於99年3月9日下午二點台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904會議室進行期初報告,由都發局黃一平主任秘書擔任主席,並邀請中央部會及專家學者與會。

受委託單位於會議中提出期初階段的工作成果,包括借鏡新加坡河與昭披揶河的藍色公路經驗、維多利亞港灣、東京灣的港灣遊船經驗、還有倫敦碼頭及橫濱遊艇港的開發案例,整合分析出各案例推動成功的七大要素,同時檢視北臺觀光藍海整體的發展現況與重要課題、並提出北臺觀光藍海整體發展願景與定位、最後將北臺八縣市的69個各類港口與碼頭做初步的評比篩選,研擬重點具潛力的發展策略地區,並針對各點提出初步規劃建議方向。

由於本案涉及層面相當廣泛,除審查委員外,參與期初會議的單位從中央到地方各縣市相關局處代表,均提出相當正面的建議和期待。本案預計執行至99年11月底,下階段期中報告時將預計選定三個策略發展點,以及各項串接遊程的建議。計畫完成後期望讓北臺的河海域觀光資源進一步整合,同時希望銜接實質施作的後續計畫、並結合業者的投資意願。整體而言,樂觀期待北臺整體的觀光藍海的品牌於本計畫完成後逐步的成形。

 

北臺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 總顧問團隊 整理報導

圖:

日期:20100312

分類:發展推動

地區:台北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