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推動

劉憶如:區域產業發展需中央與地方共同探討

為了規劃未來10年台灣產業發展空間的分布藍圖,經建會推動「產業有家,家有產業」計畫。經建會主委劉憶如2月15日出席第一階段「學者專家座談會」時表示,台灣哪一個區域要發展哪一些產業,才會有實質的競爭力,需要中央主管機關與地方共同探討。

經建會規劃的「產業有家,家有產業」第一階段座談會自1月24日啟動到2月14日為止,已先後召開5場與縣市政府合辦的座談會,共同凝聚區塊產業發展共識及願景。為了聽取、諮詢更多民間企業與專家學者的意見,經建會在15日召開專家學者座談會。

經建會主委劉憶如指出,這場座談會是希望透過專業的角度,審視規劃發展的產業是否真的具有國際競爭力,相關的配套與人才是否足夠,做為台灣未來10年發展的重要基礎。至於哪一個區域要發展哪一種產業,則需要中央和地方共同討論,讓產業發展更有競爭力。劉憶如說:『(原音)因為很多時候,大家各自有自己想要發展的產業,可是有時候自己想的和實際上真正是否有競爭力,這中間有一點差距,所以需要由主管機關和地方政府共同探討。』

劉憶如說,相信在18日結束總共10場的巡迴座談會後,會有比較清楚的輪廓。

此外,出席這場會議並擔任共同主持人的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則表示,「產業有家、家有產業」的推動對台灣的長期發展有重大影響。許勝雄說:『(原音) 這個規劃,我想會對台灣長期發展,我想會影響非常、非常的大,尤其是如果我們能有效的去運作,我想真的可以做到所謂的遍地開花。』

許勝雄還說,產業做好規劃並和區域、地方做好協調,將有更好的機會,透過凝聚力,把台灣打造成更有活力的國家。

<本新聞轉載自中央廣播電台 http://news.rti.org.tw/>

圖:

日期:20110301

分類:發展推動

地區:台北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