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推動

經建會召開「98年度國家建設整合計畫」檢討會議

「98年度國家建設整合計畫」檢討會議於100年3月9日假經建會召開,由經建會黃萬翔副主委擔任會議主席。本次檢討會議邀集了雲嘉南、中彰投、高屏及北臺四個區域合作平台與會,也同時邀請內政部、交通部、研考會、農委會、文建會等相關主管部會參與。

本次檢討會針對98年所核定補助各平台的跨域合作計畫,進行執行成果說明,並針對各區域平台提出的「99年旗艦型計畫」,和中央主管部會進行意見溝通。由於事關100年的經費補助,北臺八縣市局處首長、副首長及夥伴們都非常重視此次的會議,即便有些縣市路途遙遠,仍踴躍出席,用行動支持平台的提案。

北臺區域合作平台由新北市城鄉發展局的主任秘書邱敬斌負責報告。簡報進行前,先播放由總顧問團隊製作的「綠業方舟」短片,讓經建會及相關主管部會瞭解北臺的整體構想,接著再由邱主秘代表北臺提出說明。為了串連河域到海域的觀光系統,同時促進河域週邊綠地及濕地的保存,並協助傳統港口發展出休閒觀光的功能,本次北臺提出了旗艦計畫的兩個行動計畫,分別是「北臺河域自然公園推動執行計畫」及「北臺觀光藍海推動執行計畫」。

各與會主管部會在聆聽北臺的報告後,紛紛對計畫內容表示「樂見其成」,主席並裁示,由交通部負責召集會議,協助北臺整合資源,以提出更完整的計畫架構,取得優先補助的權利。

 

圖:

日期:20110310

分類:發展推動

地區:台北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