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推動

經建會「產業有家、家有產業」座談會7月25日在臺南登場

為持續推升臺灣經濟成長動能,並創造在地就業機會,經建會刻正積極推動全球招商、家有產業工作。今年經建會除已辦理多場國內外招商大會外,1至2月間亦已召開「產業有家、家有產業」計畫第一階段10場座談會,初步彙整各縣市產業發展方向與需求;第二階段之縣市座談會自5月起陸續展開,由經建會會同相關中央部會巡迴各縣市,以聚焦瞭解地方對於在地產業發展之看法及相關政策建議。

本次會議為繼彰化、雲林、高雄、嘉義之後所舉辦的第五場縣市座談會,於7月25日(星期一)假臺南市生活美學館舉行。大會由經建會與台南市政府合辦,經建會劉憶如主委及臺南市賴清德市長將共同主持,與會人士包括農委會、文建會、國科會、經濟部、交通部、內政部、衛生署等七個中央部會代表,以及市府相關局處首長及同仁、鄉鎮市長及市議會議員等,此外立法委員王幸男亦將出席與會,預估與會人數達百餘人;座談會主要將討論臺南在文化創意、農業生技、綠能、智慧電動車、觀光旅遊等相關優勢產業的發展,及其區位配對等議題,以及配套的軟硬體建設等政策建議。

藉由這次座談會,期盼能集思廣益獲致臺南產業發展方向的共識,激盪出地區經濟振興的火花,並開啟中央與縣市政府共同合作發展地區產業的新契機。(經建會新聞稿)

 

 

圖:

日期:20110726

分類:發展推動

地區:台北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