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推動

《台灣經濟論衡》7月號專題報導「推動區域合作平台,提升台灣競爭優勢」

區域發展為國家長期的政策,經建會作為政府重要經濟建設的幕僚單位,一向在區域發展的推動上不遺餘力。今年七月份的《台灣經濟論衡》以區域發展為主題發行,其中「特別報導」單元、刊載經建會都住處陳志銘組長的專文《推動區域合作平台,提升台灣競爭優勢》,分析台灣現有四大平台的運作現況,以及衍生的問題和解決的策略

「名家觀點」單元、邀請國立台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研究所夏鑄九教授專文《都會治理區域合作機制的急迫性》,以學術與國際實務的觀點上表達看法

「經建專論」單元、收錄《北台八縣市區域發展合作模式之研究》,作者為元智大學社會暨政策科學學系兼任助理教授裴晋國、北台區域發展推動總顧問計畫共同主持人施聖亭總經理、中國文化大學中山學術研究所博士候選人陳麗芬。

相關內容精彩,極具參考價值,限於篇幅,該文置於北臺網的下載專區,敬邀有此需求的讀者逕行下載。

或至行政院經經濟建設委員會《台灣經濟論衡》專區下載  2011年7月(vol.9, no.7)
網址:http://www.cepd.gov.tw/m1.aspx?sNo=0015879

(北臺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總顧問團隊/整理)

 

圖:201129927011624.pdf

 

日期:20110930

分類:發展推動

地區:台北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