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推動

陳副院長出席北臺區域發展2011首長年會暨成果展

行政院副院長陳冲今(26)日出席北臺區域發展2011首長年會暨成果展時表示,由於8年來北臺區域的發展及合作日趨成熟,行政區域的界線已成為一個虛線,很多民眾會專程趨車前往外縣市用餐,這樣的生活模式已超越「一日生活圈」的概念,成為「一飯生活圈」。

陳副院長憶及10年前台灣加入世界貿易組織時,他看到該組織的相關規定非常鼓勵區域間的合作。事實上,其他很多重要的國際組織名稱也會加上「合作」二字,例如OECD(經濟合作發展組織);由此可知合作與發展是相輔相成的概念,發展之間如果沒有合作,將缺乏基礎,難以發展。

陳副院長表示,這8年來,北臺八縣市已奠定良好的基礎,他期勉未來能在此基礎下,繼續努力,共同打造宜居的環境及生活圈。

主辦單位北臺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表示,基隆市、新北市、台北市、桃園縣、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以及宜蘭縣等北臺八縣市自2005年以來,陸續在休閒遊憩、交通運輸、產業發展、環境資源、防災治安、文化教育、健康社福、原住民客家族群與新移民等8大議題展開「地方與地方」的合作。

擔任本年輪值縣市的宜蘭縣表示,希望透過本次會議共同回顧北臺8年的發展成果,也將展望北臺進入下一階段的合作議題,例如都市用地不足、房價高漲、居住權益以及民眾就業等問題。

資料來源:行政院新聞局

圖:

日期:20111227

分類:發展推動

地區:宜蘭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