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推動

北臺八縣市齊聚宜蘭蘭陽博物館 共同展望「宜居北臺 產業共生」新藍圖

北臺八縣市齊聚宜蘭蘭陽博物館 共同展望「宜居北臺 產業共生」新藍圖

 

成立將屆滿八年的北臺區域合作委員會,今(2011)年適逢宜蘭縣擔任輪值縣市,並於12月26日於蘭陽博物館召開「北臺區域發展2011年首長年會暨成果展」,由總統府伍錦霖秘書長、行政院陳沖副院長及中央各部會長官與北臺八縣市共同展望「宜居北臺 產業共生」新期許,見證北臺八年合作成果。

由基隆市政府、新北市政府、臺北市政府、桃園縣政府、新竹市政府、新竹縣政府、苗栗縣政府、宜蘭縣政府八縣市,自2005年組成的「北臺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成立以來持續在休閒遊憩、交通運輸、產業發展、環境資源、防災治安、文化教育、健康社福、原住民客家族群與新移民等八大議題共同合作推動跨域合作。在2009年獲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核定補助「國家建設總合計畫」,使北臺正式與中央接軌,中央部會並以實際的行動,提供區域合作最大的支援與肯定。

誠如總統府伍秘書長致詞時表示,北台灣八縣市,跨越了行政轄區的藩籬,拋棄本位成見,以積極整合與合作的態度,採取共同行動,為台灣區域治理與合作開創一個嶄新的里程碑,共同讓北臺都會區成為台灣躍進國際舞台的重要領頭羊。同時,行政院陳沖副院長亦認為,任何區域的發展,少了合作,將無法厚植區域的國際競爭力,為此特別嘉許北臺區域合作今日成果。而今年北臺主政縣市宜蘭縣林聰賢縣長提及,在都市的擴展是無可避免的趨勢,在這過程中,面對都市用地不足、房價高漲等問題,北臺聯盟惟有齊心努力,才能在區域發展的同時打造宜居環境並擬定產業共生政策,兼顧人民居住權益及就業機會。爰此,於今日所舉辦「北臺區域發展2011首長年會暨成果展」,在各界共同見證下,期許北臺區域下一個階段的合作,推動宜居北臺,產業共生,作為北台灣區域合作的嶄新未來發展願景。

資料來源:宜蘭縣政府計畫處

 

圖:

日期:20111227

分類:發展推動

地區:宜蘭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