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推動

「北臺綠能光電、食品生技產業園區」廠商座談會6/6圓滿完成

「北臺綠能光電、食品生技產業園區」案,於6月6日星期三下午1時30分至3時30分,假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舉辦廠商座談會,由新竹市政府都市發展處翁處長義芳主持,與會人士包括經濟部工業局、工業技術研究院、北臺縣市政府、能源科技公司、生技廠商、米粉、摃丸廠商、新竹市工商發展策進會、相關土地開發商及新竹市政府相關單位等與會,本案藉由座談會的方式與廠商面對面進行互動交流,瞭解廠商投資及進駐意願,指認可行的產業園區基地。

由於新竹科學園區設置,這30年來已締造了台灣地區的經濟奇蹟,然而,隨著新竹科學園區之漸趨飽和,為因應全球化競爭市場下城市邁向跨域競爭之區域產業分工趨勢,整合北臺相關產業資源有其必要性。為結合科技產業群聚之發展優勢,以提升產業競爭力,創造優質之產業環境,與既有產學研創及既有基礎結合,藉由引導民間廠商投入開發建設,帶動產業部門及政府部門雙贏之局面,乃推動「北臺綠能光電產業園區」及「北臺食品生技產業園區」,再造產業發展新契機。

全球金融海嘯衝擊後,臺灣面對全球化的競爭與影響,正致力於提昇國家競爭力,經建會為適應時代潮流,已極力推動「國家建設總合評估規劃作業」,鼓勵各地方政府辦理各項區域建設作業。新竹市很榮幸獲得經建會的支持,補助新竹市在綠能光電及食品生技2個產業園區的規劃費用,顯示新竹市產業園區的發展在北臺區域實具有相當潛力與能量。

這次座談會已經針對綠能光電及食品生技2個產業園區,分別研選2處基地(合計4處基地),會議上廠商針對未來土地使用開發成本及產業用地發展所帶來的價值較為關切,相信這次座談會能夠協助規劃團隊釐清規劃重點,指認可行的產業園區基地,帶動產業部門及政府部門雙贏之局面。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名稱:新竹市政府都市發展處

聯絡人:鄭金梅

 

聯絡電話:03-5216121轉372

 

 

 

圖:

日期:20120705

分類:發展推動

地區:新竹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