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推動

台南市政府於10月18日舉辦「雲嘉南永續發展推動委員會101年度第二次委員會議」

台南市政府訂於10月18日星期四,在台南桂田酒店三樓羅馬廳,舉辦「雲嘉南永續發展推動委員會101年度第二次委員會議」。台南市政府以雲嘉南區域永續發展推動委員會主辦單位身份,邀請雲嘉嘉南四個縣市首長率相關業務主管與會並進行交流。同時,行政院經建會黃萬翔副主委亦將蒞臨指導。

今年雲嘉南區域永續發展推動委員會積極配合經建會「國家建設總合評估規劃作業」,針對雲嘉南區域98、99、100年度已完成規劃之計畫案,依循經建會指示重點做延續性評估,研提了「雲嘉南區域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規劃與建置計畫」、「雲嘉南示範型農塘環境營造計畫」、「雲嘉南生技聯合檢測中心建置計畫細部規劃及設計案」、「雲嘉嘉藝文核心亮點空間行塑整備計畫細部規劃及設計案」及「雲嘉南生命園區先期改善計畫-園區道路改善工程設計監造細部規劃及設計案」等五項計畫案。這些計畫案是為了提升區域內觀光發展、改善農業環境、提供便利生技檢測,以及形塑文創產業,均是雲嘉南區域發展重要的計畫。但是遺憾的是,經建會今年最後所核定的綜合規劃經費,全國五大區域合作平台中,唯獨雲嘉南區域合作平台未獲計畫補助,頗令區域合作平台成員意外。期望未來中央政府在平衡區域發展的前題下,應更重雲嘉南地區的建設與發展,勿輕忽雲嘉南地區的發展需求。

 

雲嘉南區域永續發展推動委員會係採分工合作的精神,主辦權由四縣市政府輪值辦理。98、99年經建會推動區域發展政策時,由改制前之台南市政府主辦區域合作平台幕僚作業。至100年時,交予雲林縣政府輪值主辦。原訂101年應由嘉義縣政府輪值主辦時,適逢台南縣市合併升格直轄市,嘉義縣政府則委託台南市政府主辦區域平台幕僚工作。今年台南市政府完成階段任務,將於本次會議移交予嘉義市政府,期望嘉義市政府在102年,能讓雲嘉南區域合作平台突破現況,創造雲嘉南區域發展的成績。

 

北臺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區域平台輔導執行計畫
規劃團隊/左右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業務企劃/鐘婉萍整理
稿源:台南市政府研考會 劉鴻微

相關網址:http://www.tainan.gov.tw/tainan/

 

圖:

日期:20121017

分類:發展推動

地區:台北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