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推動

北臺九年有成    八縣市首長共同宣示邁入區域合作新紀元

今年北臺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首長年會於臺北市青少年育樂中心召開,吳副總統特別蒞臨指導,並與八縣市首長共同進行北臺辦公室啟動儀式及發表年度北臺區域合作成果,會中今年度輪值縣市臺北市長郝龍斌交棒給下年度主政的桃園縣長吳志揚,象徵北臺區域合作將持續推動。

副總統於首長年會致詞嘉獎北臺區域合作九年有成,並期待臺灣各區域平臺能夠效法北臺區域平臺積極推動,進而擴大至兩岸區域合作。臺北市郝市長則致詞表示北臺區域今日各項合作成果,要感謝各縣市的共同參與,桃園縣吳縣長在接下明年度主政縣市後,期待未來北臺辦公室能夠順利推動。

在交接儀式後,副總統與八縣市首長共同進行北臺辦公室啟動儀式,象徵北臺區域合作將邁向另一個里程碑,並參觀本年度北臺成果展,副總統及八縣市首長也對區域合作成果表示嘉許。

首長年會後第一場專題論壇,由陳鳳馨小姐主持,與談人包括臺北市長郝龍斌、桃園縣長吳志揚及新北市許副市長志堅,與經建會黃副主委萬翔及內政部營建署許副署長文龍就「直轄市在北臺區域發展的角色與未來」進行對談,與會貴賓一致同意區域合作是目前因應國際發展趨勢必走的一條路,未來區域合作如趨成熟,亦樂觀其成走向縣市整併之路。唯有各縣市跨域共同合作,才能在國際舞台上佔有一席之地,增加北臺區域的國際競爭力。

下午兩場論壇則邀請國內外專家學者進行演講、並與經建會、內政部及交通部代表及北臺區域各縣市機關代表分別針對跨域合作災害治理及國土規劃廣域合作兩項議題進行討論及意見交流,與會代表並對北臺各縣市未來區域合作的方向提出許多具體建議,活動就在各與會來賓熱烈討論的氣氛中圓滿落幕。

北臺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區域平臺輔導執行計畫

規劃團隊/左右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整理報導

 

 

圖:

日期:20121222

分類:發展推動

地區:台北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