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推動

新竹市榮獲2014 TOP 7智慧城市獎

新竹市拿下2014國際智慧城市論壇(ICF)的TOP 7智慧城市獎,市長許明財親自赴美國紐約領獎。他宣布,新竹市名列進步最快速的智慧城市,未來將持續善用新竹市的科技力,融入生活需求,讓市民過得更方便、更智慧、更幸福。

許明財6月3日赴美國紐約參加2014國際智慧城市論壇(ICF)頒獎典禮,同時出席ICF年會及經濟合作交流會議,與來自全球其他智慧城市代表分享智慧城市建設的經驗。

許明財還受邀在The Master Class論壇(城市挑戰與承諾)中擔任與談人,分享新竹市的經驗並與其他城市及各企業代表座談。

許明財表示,新竹市在全球400多個城市中,今年入圍全球前21大智慧城市(Smart 21),又進入全球頂尖七大智慧城市(Top 7),是進步最快的城市。

加拿大多倫多市今年勇奪智慧城市首獎,而新竹市與台灣的新北市、美國的維吉尼亞州阿靈頓、俄亥俄州哥倫布、加拿大的安大略省京士頓、曼尼托巴省溫尼伯等五座城市並列TOP 2。

新竹市是全國五都之外,第一個入圍全球頂尖七大智慧城市。許明財認為,新竹市能獲得國際的肯定,要感謝全體市民的配合,尤其是竹科、工研院及六所大學專家學者的支持。

他進一步分析新竹市進入TOP 7智慧城市獎的主要原因,包括:打造高速無線上網環境(i-Hsinchu)、低碳綠能措施全國第一低碳綠能典範、無線寬頻結合市民卡創新服務、架構網路智慧城、打造電子智慧城堡、優質樂活平安幸福、新竹市公車動態APP(ibus-新竹市)、KIOSK型寶貝機(公共健康服務站)、校園e化百分百—全國第一ipad電子書包及電子書閱讀器、小型企業創新研發計畫及玻璃產業與文化創意加值等。

許明財宣布,竹市將朝:「智慧的生活、低碳的交通、平安的環境、宜居的城市」目標邁進。而具有多項功能的新竹市市民卡,未來會朝向更加值的虛擬化發展。

出處:聯合理財網

 

圖:

日期:20140613

分類:發展推動

地區:新竹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