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推動

2014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7月正式登場

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又有新看頭!設計師蕭青陽今年再度擔任主視覺設計,將西遊記人物轉換成可愛逗趣的形象;受邀參與日本瀨戶內國際藝術祭的公共藝術家林舜龍,以漂流木打造種子船展開魔幻漂航旅程,還有巴勒斯坦、大溪地等國的表演團隊首度來台演出,為民眾帶來耳目一新的夏日饗宴。

今年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將於7月5日在冬山河親水公園登場,宜蘭縣長林聰賢、文化局長林秋芳、蕭青陽與林舜龍等人,昨天上午在台北華山文創園區舉行宣傳記者會。

今年童玩節以「跳」為主題,蕭青陽以彈跳球與笑臉表情符號為設計意象主視覺,將西遊記腳色加以轉化,如豬八戒變成Q版可愛俏妞、鐵扇公主化身檳榔西施,用幽默輕鬆的呈現方式,讓參與的大小朋友釋放壓力。

去年受邀至日本瀨戶內國際藝術祭策展的林舜龍,今年以八八風災的漂流木與廢材,在冬山河畔打造「種子船的魔幻漂航紀事」,並結合互動設施,遊客可以在此溜大型滑梯、體驗彈跳床,還可以聽故事。

林秋芳說,今年童玩節遊戲包括可製造出驚奇巨浪的「白浪滔滔」,還首度針對3歲以下幼兒規畫「幼幼創意遊戲王國」,展演方面有國內外頂尖繪本畫家打造的「跳跳村創意繪本館」,還有來自18國、23組民俗樂舞團,以及14個國內表演團隊參與現場演出。

童玩節預售票假日個人券售價300元,平日200元,兒童可折價100元,預售期至7月4日止,民眾可至7-11、全家或OK超商購買;另首都客運與葛瑪蘭客運也規畫台北至童玩節園區直達車,歡迎多加利用,活動詳情請上童玩節官網查詢。

出處:中時電子報

 

圖:

日期:20140621

分類:發展推動

地區:宜蘭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