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推動

103年北臺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第二次副首長會議暨義民祭活動

「北臺8縣市政府組成的「北臺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年度第2次副首長會議,打破以往採結合縣市特殊節慶文化活動方式,於103年8月9日假新竹縣新埔義民廟,配合客庄十二大節慶新竹縣義民文化祭進行縣市間實質文化交流。適逢今年輪值主政新竹縣章仁香副縣長榮升就任監察委員,本次活動由新竹縣政府徐秘書長柑妹,邀請北臺7縣市副首長代表齊聚一堂,共同參與國際性文化活動,體驗獨具特色之客家精神文化。

本次活動融入創新元素,安排「北臺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9大議題縣市成員以創意挑擔和彩繪神豬隊伍,在15聯庄大旗及義民大鼓帶隊下,由褒忠路慢慢前往義民廟牌樓,整齊的花布衫隊伍在踩街隊伍中顯得「義」氣風發,齊喊「北臺合作,共創未來」,展現北臺夥伴無比向心力。在熱鬧精彩的35分廟香旗回娘家及義民軍陣頭隊伍進場入廟後,由吳副總統敦義、客委會劉主委慶中、新竹縣邱縣長鏡淳、陳議長見賢及徐秘書長柑妹帶領在場貴賓及北臺7縣市副首長代表組成之挑擔陣容,一同走上義民廟牌樓前階進入義民廟內祭拜義民爺。

透過一系列足以顯現客家義民精神的特色活動與祭典,希望讓參與新竹義民祭的貴賓及北臺夥伴們深刻地瞭解及感受客家傳統義民文化和客家人質樸敦厚、熱情好客的性格,也藉此機會展現北臺8縣市「攜手合作、共創新局」之共同願景。

 

圖:

日期:20140809

分類:發展推動

地區:新竹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