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推動

高齡友善城市,宜蘭縣獲3項創新獎

宜蘭縣人口老化排名全國第九!縣政府為建構符合長者需求的「高齡友善城市」,結合產、官、學、NGO團體跨域合作,建立34項在地性特色指標,再對應現行施政計畫發展35項具體行動方案,於第六屆台灣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獎項評選,榮獲高齡友善城市組3項創新成果獎的佳績。

宜蘭縣政府衛生局指出,至103年7月底,全縣總人口數為458,786人,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數為62,883人,佔總人口數的13.71%,顯示高齡化問題日趨嚴重。

為建構親善並符合長者需求的「高齡友善城市」,宜蘭縣自102年參照世界衛生組織揭示之高齡友善城市八大面向「無障礙與安全的公共空間」、「交通運輸」、「住宅」、「社會參與」、「敬老與社會融入」、「工作與志願服務」、「通訊與資訊」、「社區及健康服務」等,逐步依據「WHO全球高齡友善城市網絡」5年執行計畫推動「高齡友善城市」計畫。如今已經有了具體的成果。

今年於第六屆台灣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獎項評選,榮獲高齡友善城市組敬老〔祖孫共學〕、親老〔不老ㄟ泡湯專車〕、安居〔居家安全防跌計畫〕等3項創新成果獎;另於長青友善關懷工程也榮獲海報展示優勝。

縣長林聰賢表示,「幸福立縣、友善服務」是施政願景,「高齡友善城市」則是具體實現友善服務之最佳行動,透過產、官、學、NGO團體、志工之跨部門合作,共同打造幸福宜蘭高齡友善城市,以倡議對高齡議題之重視與支持,營造「高齡者幸福居」。

 

出處:Now News 今日新聞

 

圖:

日期:20140923

分類:發展推動

地區:宜蘭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