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推動

「智慧北臺 引領未來」103年度北臺首長年會

103年度「北臺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首長年會、成果展暨論壇,由輪值縣市新竹縣政府於10月8日假新竹喜來登飯店舉行。本次年會在北埔國中舞獅隊精彩演出下揭開「卓越創新,精采北臺」序幕,年會特別邀請副總統吳敦義與8縣市首長及代表檢視年度合作成果,並邀請遠見雜誌創辦人高希鈞主持「城市競爭力再升級」年會論壇,值此「北臺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邁入第10年跨域合作的新里程,新竹縣政府更首創頒發服務貢獻獎,嘉勉長期為北臺區域平臺用心投入的基層人員。

為了開創「北臺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下一個10年,輪值縣市特別製作北臺發展推動的紀錄影片,回顧過去10年來在8縣市政府相互交流、觀摩及合作下,讓跨域建設更進步、經濟發展更順暢的卓越成果。走過10年的歲月,為了感謝持續推動北臺基層人員之辛勞,本次年會首創頒發北臺服務貢獻獎,獲獎人分別是宜蘭縣計畫處張壹智、基隆市都市發展處邱文志、新北市城鄉發展局朱文佩、臺北市都市發展局劉介文、桃園縣城鄉發展局黃穗鵬、新竹縣文化局吳蓁蓁、新竹市都市發展處許志瑞、苗栗縣計畫處陳芬貞。

本年度的北臺首長年會並邀請副總統吳敦義親臨指導,吳副總統在會議致詞時表示,肯定北臺跨域合作對臺灣競爭力及經濟發展的助益,副總統強調全球已經是互相影響、互相牽引的共同體,爰此,各縣市間要有團結合作取代傳統城市競爭的觀念,唯有透過地方由下而上整合併同中央協助下,才能達到資源統籌的經濟效益。隨後在吳副總統見證下,由新竹縣長邱鏡淳將北臺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門牌交棒給明年主政的新北市代表陳伸賢副市長。年會上更邀請吳副總統與8縣市首長共同啟動「智慧北臺,引領未來」的亮燈儀式,會場光芒四射象徵智慧科技引領北臺未來發展。

今年「北臺區域發展推動委會」以「卓越創新,精采北臺」執行跨域合作成果豐碩,除了擘劃跨域合作8大旗艦計畫以提升區域發展競爭力外,多項計畫也獲得中央部會關注與經費挹注。吳副總統、新竹縣長邱鏡淳與各縣首長暨代表在發展推動、休閒遊憩、交通運輸、產業發展、環境資源、防災治安、文化教育、健康社福、原住民客家族群與新移民等9大議題組主政縣市解說人員說明下,共同檢視了本年度跨縣市合作成果,也為年度首長會議成果展中畫下完美的句點。

(照片左起為新竹縣邱鏡淳縣長、總統府吳敦義副總統、新北市陳伸賢副市長)

(照片左起為苗栗縣葉志航秘書長、新竹市曾煥鵬參議、桃園縣黃宏斌副縣長、新竹縣邱鏡淳縣長、總統府吳敦義副總統、新北市陳伸賢副市長、臺北市張金鶚副市長、基隆市王圳宏參議、宜蘭縣吳澤成副縣長)

 

圖:

日期:20141008

分類:發展推動

地區:新竹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