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推動

基隆市與基隆港務簽署合作宣言,推北台灣新亮點

基隆市長林右昌在競選時曾提出要推動市港合一計畫,5日他率領副市長林永發等市府團隊成員,前往基隆港務分公司拜會,雙方並簽署「基隆市港合作宣言」,未來將結合成為「市港發展策略聯盟」,共同規劃市港發展、招商投資港灣周邊地區。

臺灣港務公司董事長張志清5日接待林右昌等一行人,隨後林右昌重申,基隆市港不能切割,「基隆港好、基隆市才會好」,因此他在104年的第1個上班日就到港務分公司拜會,希望能打造城市發展新典範,未來基隆市府將是基隆港務分公司最大的合作伙伴,也會是最大的「助力」。

林右昌並表示,未來雙方合作市港開發不會只侷限在港埠用地,還包括中正路及義一路一帶「基隆港灣東岸經貿特區」,以及東三、東四軍用碼頭遷移,一直到和平島這整個廊帶,整個基隆港灣將成為北臺灣的新亮點。

林右昌也提到,他曾拜會交通部長葉匡時,談到除了基隆港灣之外,包括東岸停車場、郵局、中華電信、台電跟鐵路局的土地開發,如果能把這些大基地串聯起來,將整體規劃案統合並報請國發會,由中央專案核定,便能突破跨部會協調問題,成為國家發展的重點計畫,也能讓基隆市獲得更多資源。林右昌也認為,未來如果開發遇到法令限制,應該要尋求中央支持並試著突破,而非被法令限制。

林右昌還建議,市港發展策略聯盟今後可以1個月開會1次,將在2星期後就召開第1次會議,如果未來還能在市港合辦跨年晚會,一定會非常有特色。

臺灣港務公司董事長張志清也說,「今天是基隆市港共同發展起始日」,希望大家一起把基隆建設成為快樂、希望、蓬勃發展的城市,最後雙方共同簽署「基隆市港合作宣言」。

出處:東森新聞雲

 

圖:

日期:20150106

分類:發展推動

地區:基隆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