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推動

北臺八縣市第二次副首長會議齊聚南僑觀光工廠

 

出處:城鄉發展局

由北臺灣八個縣市政府聯合組成的「北臺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今年輪由桃園縣政府擔任主政縣市。桃園縣政府於今(11)日上午於南僑觀光工廠召開102年北臺八縣市第二次副首長會議,由桃園縣葉副縣長世文主持。

「北臺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於民國94年由當時時任臺北市長的馬英九總統發起,邀集北臺灣其他七縣市(宜蘭縣、基隆市、臺北市、新北市、桃園縣、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共同成立,作為北臺灣各縣市跨域整合溝通的平臺。每年輪由主政縣市召集會議,就北臺區域合作及共同爭取中央政府補助等議題進行討論,凝聚合作共識。

本次會議選定在桃園縣具有特色的南僑觀光工廠舉行,具代表性的意義。南僑觀光工廠於1972年建立,生產著名的水晶肥皂等多樣產品。吳志揚縣長上任後,積極推動縣內觀光工廠發展,協助南僑等觀光工廠對外行銷宣傳,以發揚歷史悠久的在地品牌。陳飛龍董事長也於會中跟大家分享了南僑觀光工廠開創過程及經營經驗。

今年由「中華民國都市計劃學會」的教授團隊協助桃園縣政府辦理輪值工作,本次會議結束後,將於年底舉辦北臺年度的盛事「北臺首長年會」,屆時北臺八縣市首長將齊聚一堂,展現具體合作成果,再由吳志揚縣長交棒予明年輪值的新竹縣邱鏡淳縣長。

圖:

日期:20131011

分類:發展推動

地區:桃園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