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推動

北臺平臺牽線-安全健康的金門高粱酸白菜在花博農集也買得到了!

【新北市訊】透過「北臺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環境資源組的積極召會研商與協調,近日成功媒合北臺平臺與離島平臺的安全蔬菜合作,金門的安全蔬 菜將於今年 11 、 12 月於臺北市花博農民市集擺攤販售,大臺北地區的市民本周六、日就可以在花博農集購買到經吉園圃認證的金門高粱酸白菜了 !

金門高粱酸白菜為離島特色農產,經金門縣府與產銷班農民積極配合,多年輔導有成,年生產量高達 10 萬餘包,且相關產品均取得吉園圃標章並通過金門縣動植物防疫所農藥快篩檢查,但這些高品質的酸白菜,因離島地區金門縣、澎湖縣和連江縣的人口少、市場規模 較小,金門縣府致力於推廣外銷以因應產期調節。相對於離島平臺有高品質的安全蔬菜生產端,北臺 8 縣市則擁有廣大的消費市場,加上民眾近年養生意識抬頭,「食得安心」成為選購食品的關鍵,通過安全認證的蔬果更成為市場主流、產量逐年增加,在「北臺區域 發展推動委員會」的媒合下,促成離島金門高粱酸白菜於假日於花博農民市集中販售,希望透過每周末約 3 萬人潮加速安全蔬菜的推廣,不只解決食安問題,更吸引青年返鄉從農以解決農民老化問題,為離島平臺的農業找到新契機、注入新活力。

今年北臺平臺積極推動與離島平臺的各項合作,除了安全蔬菜合作外,亦積極推動包含農漁特產 品跨域展售 行銷、觀光宣傳合作、政府 出版品及圖書館館藏交流 等項目的合作, 未來希冀藉由北臺區域合作發展推動委員會及離島區域合作平臺的交流合作,促進雙方資源共享及流通,深化跨域合作領域的推動效益,進而 達成北臺平臺與離島平臺的共存共榮。

 

 

圖:

日期:20151106

分類:發展推動

地區:新北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