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推動

桃竹竹苗幕僚會議 3議題區域整合

桃竹竹苗4縣市幕僚團隊,為達成區域合作、與中央政策接軌,昨在新竹市首次召開「桃竹竹苗區四治理平台」前置會議,以超越政黨、跨域治理概念,針對區域合作政策提案討論,包含醫療資源分配、交通建設、文化觀光等,研議實質政策。

 

桃園市政府副祕書長盧維屏、新竹市政府祕書長陳章賢、新竹縣政府縣長室機要祕書張宜真及苗栗縣政府參議黃國樑,率幕僚團隊共同參與,會議中4縣市均獲共識,表示在桃竹竹苗地區大型共同生活圈,全面性的政策考量已超越點狀地方施政,平台建置將以實質政策討論為優先,配合中央施政主軸,回應桃竹竹苗民眾的生活需求。

 

昨首次「桃竹竹苗區四治理平台」前置會議後,將由各單位幕僚針對「醫療資源」、「交通建設」以及和中央政策接軌的「浪漫台3線」文化觀光旅遊等3大議題,分別進行跨縣市工作小組會議,並將具體提案供副首長會議討論,最後4位縣市首長,將在8月份共同召開的「桃竹竹苗區域治理平台」首長會議決議並公布。

 

新竹市長林智堅就任前,即拜訪新竹縣長邱鏡淳,達成縣市合作共識,舉行「大新竹跨域合作平台會議」,並結合竹科管理局、園區同業公會,經多次會議,今年2月19日簽署合作決議,520前後林智堅也和桃園市長鄭文燦多次討論,達成合作共識,新竹縣、苗栗縣也共同參與,進一步促成了平台的實現。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圖:

日期:20160713

分類:發展推動

地區:新竹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