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推動

共推低碳綠能經濟 竹市辦理北台8縣市副首長會議

北台八縣市副首長會議,日前在新竹市舉辦。包括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等八位副首長,共同就去年簽署的《2015北臺永續發展合作宣言》內容,盤點綠能產業推動成果,並決議合作推動「公有房舍設置太陽光電發展系統」以及建立「低碳旅遊路線」,做為北臺八縣市共同的行動方案。

目前,新竹市政府積極配合各項「國家型綠能低碳計畫」,結合產、學、研各界資源,推動各項智慧綠色科技應用,在實際推動方面,新竹市完成2萬2598盞LED路燈汰換,平均每年可節省電費3435萬元。行政院所推動的百萬綠屋頂計畫,但礙於建築法規的限制,各縣市在推動上還有許多法規需要突破之處,這也是北台八縣市與內政部營建署共同努力的方向。

新竹市公有房舍及校園約43處,總面積約9萬2000平方公尺,未來將採公開標租方式,活化公有房地閒置空間設置太陽光電發電系統,營造陽光綠能校園,並提供北臺其他縣市參考交流。

 

影片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16sVQXAqhA

新聞來源:台灣.好新聞報

 

圖:

日期:20160912

分類:發展推動

地區:新竹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