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推動

綠能交流  北臺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訪雲林麥寮

北臺積極推動綠能為共創永續發展環境而努力,北臺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在新竹市政府都市發展處楊育叡副處長帶領下,於106年2月23日前往雲林晁陽綠能園區進行綠能參訪及交流,藉由觀摩學習、深度體驗,增近區域治理平臺運作的效能,開創跨域合作新思維。

北臺委員會與雲林縣政府建設處蘇孔志處長及相關局處同仁,也邀請到晁陽綠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邱信富董事長,雙方就綠能議題進行交流。雲林推動綠能成果豐碩,依能源局數據顯示太陽光電設置是全國之冠,在風力發電、沼氣發電等面向也多有發展,更成立綠能推動專案辦公室作為與中央聯繫的單一窗口。北臺成員則分享推廣公有房地設置太陽光電發電系統、汰換水銀路燈、發展地方特色創能等相關經驗,及未來朝推動北臺區域大專院校、科學園區、工業園區及科研機構設置作努力。

北臺委員會的成員們透過在雲林實例參訪交流,除了體驗雲林客運電動公車,並由晁陽安排綠能專業導覽與解說,使參與人員更加了解綠能產業之應用實績,期盼借鏡雲林縣妥善利用在地資源發展綠能的激勵,除了促進北臺八縣市與雲林縣在推動綠能產業的經驗交流與合作,更能夠帶動北台灣投入綠能產業發展的信心與決心。

 

 

圖:

日期:20170228

分類:發展推動

地區:新竹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