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推動

106年10月26日北臺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106年度副首長會議在基隆

106年度北臺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將於10月26日上午9時30分於基隆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基隆市仁愛區港西街4號)召開副首長會議,以「共創‧共享‧共好─北臺競爭新模式」為主題,邀請八縣市副首長齊聚基隆,共同商議北臺發展之方向。
由宜蘭縣、基隆市、新北市、臺北市、桃園市、新竹縣、新竹市及苗栗縣等北臺灣八縣市組成之北臺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成立迄今已邁入第14年,透過縣市輪流主政來推動例行性工作並辦理年度重大議題整合。北臺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的各縣市積極以合作代替競爭,強調北臺區域的縣市共同合作及資源有效配置,過去十多年來北臺各成員的努力下,北臺從自行車路線整合到推動低碳旅遊政策、從共推地方因應氣候變遷工作到公有房舍建置太陽光電發電系統、經由海岸再生計畫到實質改善觀光廊帶濱海景觀,已大幅提升北臺區域的價值。
面對全球各都會區域競爭、網絡社會來臨,及跨世代各種多元價值需求、智慧科技運用日益更新,如何在過去基礎上,創造北臺新的價值,再創北臺光榮也帶動臺灣再升級,讓北臺八縣市成為帶領臺灣發展的推動力量,努力追求區域均衡發展及共好共榮。
106年度副首長會議特別不一樣,邀請國家發展委員會邱俊榮副主任委員及相關中央部會長官蒞臨指導,北臺八縣市副首長更將一起參與宣誓儀式共同推動地方創生合作理念,一方面整合鏈結北臺八縣市既有的政策,一方面思考與中央政策結合,希望可以透過中央與地方的密切合作,讓北臺灣更具競爭力與發展力;同時基隆市林市長右昌也將在2017基隆城市產業博覽會,為來賓們介紹展示基隆市的城市願景規劃與產業發展成績與願景構想,邀請北臺各位一同體會基隆港灣城市的美麗蛻變。
藉由北臺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副首長會議與2017基隆城市產業博覽會的結合,及中央與北臺各縣市代表的共同參與,將促進北臺合作發展的美好未來。

 

圖:

日期:20171024

分類:發展推動

地區:基隆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