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推動

北臺八縣市聯合推動無人機應用(二)

北臺要能成功運作,絕對少不了中央的支持與協助,尤其是涉及相關法規的增修訂或經費的奧援部分,在今天的會議中,北臺八縣市特別發表聯合聲明如下:
1.隨著全球無人載具科技研發日益興盛,我國行政院積極研擬相關政策與法規以鏈結國際無人載具技術與產業,北臺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將配合中央政府之政策,聯合北臺八縣市各自之優勢與政策規劃,共同推動我國無人載具科技及產業的完善發展。
2.在立法院已通過《民用航空法》部分條文修正案納管遙控無人機、行政院研擬《無人載具科技創新實驗條例》(草案)之際,北臺八縣市共同呼籲中央機關早日制定無人載具感測相關之技術標準,以利地方機關配合建置相關基礎設施,進而提供更具安全性的開放測試場域。
3.鑒於自駕車、遙控無人機等無人載具之應用將日漸普及,並創造大量商機,未來北臺八縣市將共同致力於無人載具相關產業之發展,推動無人載具廣泛應用於交通運輸、情蒐、海防、配送、農漁業、緊急救災等各個領域,以促進北臺區域智慧應用之技術與產業發展。
4.為健全我國無人載具產業的發展,北臺八縣市 將在法令與技術標準完備之下,分別建置無人載具測試場域,作為無人載具業者進行測試及技術人才合法練習之區域。
北臺八縣市將在此一聯合聲明基礎上,共同致力推動無人載具於產業發展、安全規範、人才培訓、場域建置等四方面的發展,互相分享發展經驗,並期許中央政府提供發展協助與支援。
北臺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歷經15年的共識基礎,今年透過無人機應用的合作擘畫,期待為北臺區域發展注入新動能,為北臺區域間的互動交流開創新頁,也顯示北臺8縣市在堅實合作基礎上,繼續攜手邁向北臺區域發展的新氣象。

圖:

日期:20180504

分類:發展推動

地區:苗栗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