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災治安

防災治安組第二次產官學座談會 深探區域聯防合作機制

防災治安組第二次產官學座談會 深探區域聯防合作機制

北臺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 總顧問團隊 洪珮雯 整理報導

防災治安組第二次產官學座談會,於2011年4月21日假臺北大學臺北校區資訊大樓2樓AB研討室召開。針對「北臺防災治安區域聯防機制與網絡計畫」、「北臺區域流域治理防災計畫」之內容,及如何有效整合「北臺防災治安區域聯防機制與網絡」程序,和與會學者專家展開討論,採用會談整合各縣市代表建議。

本次會議由議題計畫主持人台北大學土地與環境規劃研究中心洪鴻智教授主持,邀請臺灣大學建築與城鄉所陳亮全教授、臺北大學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詹士樑主任、政治大學地政學系白仁德教授和內政部建築研究所安全防災組陳建忠組長等人參與座談。

會中陳亮全教授肯定跨區框架能有效整合資源,唯在資源交流過程中要留意區域支援啟動順序;白仁德教授從組織變革觀點提出聯繫時要確立明確對接窗口的建議;陳建忠組長關注於行政單位權責和權限範圍的劃分;詹士樑教授則補充預防性減災防備的重要性,協力機構間協調各區域的默契度應提升。

綜合縣市政府代表觀點與專家學者探討細部執行計畫的意見,提供北臺更多元的思考面向,期望透過討論過程的發想與激盪,讓北臺八縣市的區域聯防相關策略對全台區域合作計畫形成示範效果。

 

 

圖:

日期:20110425

分類:防災治安

地區:台北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