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災治安

災防演習 26日展開

中央社 – 2013年2月22日 上午5:31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21日電)全國災防演習26日起展開,「跨區資源整合」及「落實疏散收容」機制為演習兩大主軸。

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今天下午主持中央災害防救委員會議,會後舉行記者會表示,今年度全國災防演習26日起展開,全國各縣市預計至5月底前辦理完畢。行政院災害防救辦公室主任石增剛指出,今年演習重點在各級政府「跨區資源整合」及「落實疏散收容」機制兩大主軸。他說,區域型災防演習由新北市、彰化縣、屏東縣政府主辦;疏散收容演習由其餘19縣市政府擔綱,就地方政府轄內災害潛勢特性,辦理疏散撤離及收容安置演練。

石增剛指出,對於演習現場發現的缺失,會立即要求地方政府改善,還會擇日複查。他提及,在土石流等高災害潛勢地區應由當地民眾演練才有意義,過去曾發現地方政府動員「臨時演員」演練,今年會特別著重這部分的考核。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的防救災區域簡訊系統今年5月將與內政部消防署的「災防雲端防救災訊息服務平台」連結。毛治國說,未來希望不管民眾使用哪一家電信業者,都可以收到簡訊。

根據規劃,首場演習由宜蘭縣於26日舉辦,將結合國軍萬安演習,運用所轄「動員、災防、戰綜」三合一會報聯合運作機制,針對其轄內因地震引發坡地崩塌及土石流等複合型災害實施災防及疏散收容演練,以因應可能的災害威脅。

 

圖:

日期:20130222

分類:災防治安

地區:台北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