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源

雙北市長一同出席 張忠謀新書發表會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

世界最高的綠建築-台北101大樓今舉辦,《台積電的綠色行動》與《台積電的綠色力量》新書發表會,雙北市長一同出席。張忠謀表示,近十年來全球氣候暖化,環境遭受破壞,促使台積電採取綠色行動,自2006年,台積電已從經驗中學習並體認到這樣的行動是有效果的,因此他樂於分享台積電的經驗,並希望社會大眾都能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台積電的綠色力量》一書以21個關鍵行動闡述台積電如何由張忠謀董事長從紐約時報剪下的一則綠建築相關報導,以員工、社會及環境為己任而逐步發展成與自然共生的永續經營產業。《台積電的綠色行動》則在書內分享台積電綠建築與綠廠房的經驗與技術。

郝龍斌表示,過去他曾在環保署服務,所以當他讀這兩本書之後,越看越感動。他強調,一個能在歷史留名的企業,不是因為這個企業股價有多高,賺多少錢,而是為這個世界帶來什麼樣的改變,因此台積電不僅是遣颸媬v,省下多少電、少花多少錢;更重要的是,從這一步一腳印的過程中,看見一個有夢想、有使命感、又有執行力的團隊,是怎麼樣把理念付諸實現,甚至帶動整個產業結構的進步與改變。
朱立倫說感謝台積電除了振興台灣經濟與科技外,並在綠能創新方面對國家社會做出貢獻,他期勉大家化口號為行動,共創綠色家園。

台北市長郝龍斌與新北市長朱立倫一致肯定張忠謀董事長把環保的知識和理念,化成實際行動,改變這個社會,也代表兩個城市市民接受贈書,希望這本書的力量能影響更多的人。

 

圖:

日期:20130206

分類:環境資源

地區:台北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