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社福

桃竹苗寒士30活動,讓弱勢呷飽呷平安

桃竹苗寒士吃飽30活動23日溫馨登場,創世、人安、華山基金會結合地方社團開宴,不但菜色澎湃,也讓弱勢民眾感受社會溫情。

新竹縣政府及風城獅子會共同發起「第24屆寒士吃飽30」活動,23日上午10時在縣府廣場席開55桌,並發放溫馨紅包,讓獨居老人、街友、單親媽媽和清寒家庭能享用溫暖的年夜飯。

住在寶山鄉的80歲獨居長者黃伯伯,已多年獨自1人度過除夕,這次華山基金會邀請他,除品嘗佳餚外,也與大家一同吃「團圓飯」,心裡非常開心,他說「菜色很好,很久沒a有吃到那麼好吃的飯菜了」。

年輕時擔任加油站站長的66歲洪先生說,退休後把退休金拿去做了很多投資,最終都失敗,家人、小孩對他都不諒解,曾在外流浪3個多月,現在受安置於人安基金會,「很感謝善心人士們讓我們有機會品嘗那麼棒的佳餚」。

歲末寒冬,苗栗創世、華山、人安基金會23日在東嶽府舉辦「寒士吃飽30」活動,席開17桌廣邀100多名弱勢朋友提前圍爐歡度佳節,還致贈紅包祝福大家平安過好年,場面溫馨。

慈善活動邀請的對象有獨居長者、單親媽媽和低收入等弱勢。現場安排多項精彩表演節目熱鬧演出,為參加的鄉親提前感受過年氣氛,81歲吳老太太說「這項活動很好,對老人家非常關心。」還可品嘗12道「澎湃」的年菜,接受義剪、義診。

桃園24屆寒士吃飽30活動,23日假桃園煉油廠多功能活動中心,席開88桌,邀請全縣920位寒士、街友、獨居長輩、單親媽媽齊聚一堂吃尾牙,另外也致贈500元紅包給寒士朋友增添年節喜氣。

 

出處:中時電子報

 

圖:

日期:20140124

分類:健康社福

地區:新竹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