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社福

2014桃園鄰舍節社區創意活動,串起鄰里情感

2014桃園鄰舍節自5月30日至6月15日由桃園縣內50個社區共同辦理, 6月7日、8日由平鎮市、龜山鄉、桃園市、大溪鎮、八德市、中壢市、龍潭鄉、新屋鄉…等20餘社區以跳蚤市場、樂樂棒球、藝文演出、老照片回顧等活動搭配鄰舍節一人一菜的形式串連鄰人情感。

文化局長張壯謀表示,桃園鄰舍節響應國際鄰舍節,與36個國家、1400個城市同步辦理,今年共有50個以上社區共同響應,社區辦理鄰舍節的方式也年年活潑更具創意,龍岡社區以端午立蛋、包粽、香茅水槍大戰、跳蚤市場到一人一菜的碗公鄰舍節,除了讓孩童了解節慶習俗,展現社區關懷弱勢、獨居老人之愛,也促進新舊鄰居彼此認識、交流廚藝,正是代表桃園愛與祥和的宜居城市特色,也歡迎縣民多多到縣內其他社區觀摩交流,讓鄰舍節精神回到自己的社區紮根,透過鄰舍節讓參與的民眾看到自己所居住城市的特色。

文化局自即日起至6月15日止,特別推出鄰舍節串門子集章活動,鼓勵民眾參與鄰舍節活動觀摩學習,期待參加者可將鄰舍節精神帶回自己社區,辦理自主響應場次。集滿印章可至文化局服務台兌換桃園鄰舍節限量T-shirt以及鄰舍愛之碗等文創商品,兌換日期至6月30日截止,換完為止。

有興趣參與今年鄰舍節活動的民眾可上桃園縣政府文化局網站(http://www.tyccc.gov.tw)或臉書Facebook搜尋:「桃園鄰舍節」(https://www.facebook.com/tyneighboursday)查詢;如欲參與今年各場次鄰舍節,請先電話洽詢該社區主辦單位報名,並於活動當日以「一人一菜」方式參與。其他相關問題可撥打桃園縣政府文化局03-3322592#8208游小姐洽詢。

桃園鄰舍節一人一菜結合社區創意活動 串起鄰里情感,有興趣參與今年鄰舍節活動的民眾可上桃園縣政府文化局網站(http://www.tyccc.gov.tw)或臉書Facebook搜尋:「桃園鄰舍節」(https://www.facebook.com/tyneighboursday)查詢。

出處:臺灣導報

 

 

圖:

日期:20140609

分類:健康社福

地區:桃園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