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社福

宜蘭縣全國首創「友善哺(集)乳場所」

為營造更友善的哺乳環境,本縣開辦全國首創的「友善哺(集)乳場所」,結合民間資源,提供便利性高的哺乳站,第一波由喜互惠股份有限公司主動響應,於縣內所有的15處分店內(如附件)主動提供「哺乳巾」,並貼心準備靠背座椅,供哺乳媽媽舒適的哺乳;民眾只要看見張貼「友善哺乳場所標章」之店家或職場,即可向該場所免費借用哺乳巾,讓媽媽隨時可以輕鬆自在的哺乳。

國民健康署公佈102年全國性母乳哺育調查,產後2個月、4個月、6個月純母乳哺育率,宜蘭縣分別為57%(全國55%)、45.2%(全國43.7%)、24%(全國23.4%),本縣的純母乳哺育率目前雖高於全國值,但推廣母乳哺育仍須靠大家一起努力。母乳含有最適合出生嬰兒成長所需要的營養,是人工無法取代的珍貴食物,也是媽媽送給寶寶最美好的食物。哺育母乳除了對寶寶成長發育很重要外,對母親產後子宮與身材之恢復及未來罹患骨質疏鬆、卵巣癌及停經前乳癌等疾病發生都有預防效果,可見哺育母乳真是一舉兩得。

衛生局劉建廷局長表示,縣府團隊始終秉持著「兒童快樂、婦女安心」的施政目標,積極打造有利生養環境,讓縣民在宜蘭,都能「育」見幸福!呼籲鄉親朋友共同重視育嬰媽媽的人權,建立「公開哺乳不是失禮行為」的觀念,對公開哺乳者應給予高度的尊重與掌聲。同時衛生局也也歡迎支持本案的店家,踴躍加入友善哺乳場所行列,有意願者可向衛生局保健科洽詢(電話:9367855),共同營造宜蘭縣成為最友善的哺乳環境城市。

出處:宜蘭縣政新聞

 

圖:

日期:20140805

分類:健康社福

地區:宜蘭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