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運輸

溪州橋(舊社大橋)改建工程動土 可望紓解南北向聯繫道路車流

讓許多新竹縣市民眾期盼已久的溪州橋(舊社大橋)改建工程,今(29)日上午舉辦開工動土典禮,「新竹市溪州橋(舊社大橋)改建工程」由內政部營建署負責辦理,已於民國100年12月15日完成發包作業,工程總預算新台幣12億1,210萬元,決標金額8億8,520萬元,工期730日曆天,預計民國103年3月完工通車。

今日改建動土典禮現場來了許多的與會嘉賓,包括:內政部營建署副處長童建飛、新竹市長許明財、新竹縣長邱鏡淳、新竹市議長謝文進、立法委員柯建銘、立法委員呂學樟、立法委員彭紹瑾與新竹縣市議員等共同共襄盛舉。童副處長指出,溪州橋(舊社大橋)改建工程是地方鄉親迫切需求的重要建設,未來新的溪州橋將會兼具產業、景觀、生態融合的一座美麗橋樑,對於新竹縣市鄉親不論是通勤就業還是地方上產業發展相信會有一大助力。

新竹市長許明財參加動土典禮時強調溪洲大橋為新竹縣市重要聯絡橋樑,部份橋樑構件已呈現老舊狀況,近年來也常因為颱風來襲,溪水暴漲而封橋,為了確保民眾通行的安全,今日的改建工程重要性更是不在話下,尤其最近十年來新竹市湳雅、舊社地區及竹北人口增加迅速,加上公道五延伸到武陵路,往來溪州大橋的縣市車輛暴增,僅有兩車道設計的溪州大橋根本無法負荷,溪州橋改建後將可望紓解不少的交通流量,也能大幅提升用路人的安全性。

另外,市議會議長謝文進表示,地方期盼許久的溪州橋改建今日終於動土開工,新竹市溪州橋目前已經被列為危橋,縣市議會都非常重視這座橋樑的改建,並且希望工程能在未來2年內如期完工,讓新竹縣市的居民能盡早使用早日免於塞車之苦。

「新竹市溪州橋(舊社大橋)改建工程」南起新竹市公道五路與湳雅街口,北至新竹縣竹北市水利大橋南岸橋台,計畫橋寬為26公尺,其中溪州橋南岸引道約20公尺,溪州橋拓寬改建約705公尺,溪州路拓寬約135公尺,橋樑斷面兩側均設置2.5公尺寬之人行道(含自行車道),雙向各配置1快車道(3.5公尺)+1混合車道(4.5公尺),完工後除可解決本市湳雅街、竹北市溪州路尖峰時段之交通壅塞現象,亦將提高新竹-竹北走廊南北向聯繫道路之車行容量,紓解台1線之龐大車流。

資料來源:新竹市政府

圖:

日期:20111229

分類:交通運輸

地區:新竹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