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運輸

「宜蘭公車旅遊+臺北捷運好好玩」旅遊書開賣,遊宜蘭坐公車

出 處:宜蘭縣政府新聞

宜蘭縣政府為鼓勵民眾多加利用公共運輸旅遊宜蘭,除了積極與交通部公路總局、交通部觀光局、葛瑪蘭客運、首都客運及宜蘭觀光產業合作推出「宜蘭旅遊公車勁好行旅遊套票」、「高鐵+國道+台灣好行」、「國道+台灣好行」等超值交通旅遊聯票;縣府這為宣傳宜蘭公車旅遊便利,使遊客能善用公車交通網絡,觀光兼顧節能減碳,特別情商台灣觀光協會香港辦事處頒發「台灣觀光之友」的香港天峰出版社盧峰總編輯,撰寫《宜蘭公車旅遊+台北捷運好好玩》旅遊書,期藉此書行銷宜蘭公車旅遊勁好行,並推動本縣國際觀光。

盧總編輯進一步表示:《宜蘭公車旅遊+台北捷運好好玩》的撰寫目標只有一個,就是要為讀者提供最方便的旅遊方式,因此將宜蘭公車結合台北捷運,希望香港或新馬遊客到台灣來玩不用擔心交通問題。

交通部公路總局代表王銘德副所長表示:宜蘭縣政府近年來對公共運輸非常投入,交通與觀光的結合更是值得其他縣市借鏡,此外,這次結合宜蘭公車與臺北捷運,請國外的旅遊達人所寫的旅遊書,用外國旅遊眼光來看台灣,相信對遊客與宜蘭能達到雙贏的局面。宜蘭縣政府工商旅遊處則指出:綠色旅遊為縣府努力推動目標,縣府近年來積極推動公共運輸,讓「行」不再是來宜蘭觀光遊客的困擾,建議遊客以礁溪、宜蘭與羅東等三大轉運站及火車站作為中心,除了宜蘭勁好行巿區公車、公路客運外,還可利用鄉鎮免費巴士及台灣好行觀光巴士,接駁至其他觀光景點。

其中台灣好行礁溪線及冬山河線,更包括了礁溪、羅東及冬山河一帶的主要觀光景點,如礁溪溫泉公園、五峰旗風景特定區、羅東夜巿、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冬山河親水公園及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等,2013國際童玩藝術節在7月6日開始,可以多加搭配利用來宜蘭來趟低碳輕旅遊。

 

圖:無

日期:20130705

分類:交通運輸

地區:桃園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