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推動

文化議題組100年第1次工作會議

北臺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 總顧問團隊 許靜娟 整理報導

新竹市文化局於2011年3月8日召開文化議題組100年度的第一次工作會議。本次會議主要提出現階段(98年-101年)北臺區域合作行動方案的執行進度和成果報告,並在現行四項行動方案(北臺傑出演藝團隊藝文交流計畫、北臺大型文化節慶活動聯合行銷暨資訊互通、北臺八縣市藝術家聯展、北臺八縣市社區總體營造聯合論壇)基礎上修正或新增方案,以提供4月1日即將召開的副首長會議做參考,為將來在北臺區域合作上有更好的發展。

各負責單位針對四項子議題提出執行進度和成果報告以及目前執行上所遇到的困難。八縣市單位在行政方面較易遇到對口單位不一、互相聯絡的不便,主政單位在經費資源上整合不易,資料交接漏缺等問題,會中建議各單位針對各議題再行召開工作會議協商解決。

會中也對總顧問團隊在文化教育議題的行動方案中所提出的文創園區和博物館群活水計畫做建議,如北臺文創園區現只有台北市在執行面較成熟,實際執行八縣市聯合是否可行需再考慮;另博物館群計畫因各縣市的屬性分類各有特色,如要進行交流則交流內容難以有交集。

圖:

日期:20110310

分類:發展推動

地區:新竹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