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閒遊憩

「2009北臺區域發展推動年會」基隆文化中心舉行

◎記者/曾金萬報導

「2009北臺區域發展推動年會」13日在基隆文化中心舉行(見圖),區域內之縣市首長共同簽署「北臺領航宣言」。副總統蕭萬長、行政院副院長朱立倫等並共同見證。未來將透過地方合作,帶動國家經濟繁榮。

張市長致詞指出,「2009北臺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自民國94年起由當時擔任臺北市長的馬總統開始推動,至今已邁入第6年,明後兩年分別再由苗栗縣與宜蘭縣輪值,當8縣市輪值一周時,正好是民國100年,今年之年會就是以「邁進建國百年」作為規劃主題,期許在建國百年之前,北臺區域能夠作好規劃準備,並依序推動各項建設。

台北縣長周錫瑋表示,「捷運民生汐止線」應延伸到基隆,鐵路捷運化並不能取代捷運,捷運不只是開發成本的問題,對減碳節能也有幫助,請中央協助完成。

蕭副總統說,縣市合作可以產生「規模經濟」的效果,美國的紐約帶動周邊區域、韓國的首爾帶動仁川等,北臺區域的人口佔全臺一半,稅收則佔了65%,可見是臺灣的經濟重心,就區域發展來說,未來基隆市、台北縣及台北市整合,捷運從南港、汐止,延伸到基隆是必然的,「這不是選舉時才開的支票」,政府一定會推動,讓北台交通運輸系統更加便利。

正當蕭副總統要致詞時,基隆市長張通榮突然站在後方,令蕭萬長感到身邊具有一股壓力,蕭副總統經請張市長先下去後,才正式發表演說,成為「2009北臺區域發展推動年會」中,另一段小插曲。

圖:

日期:20091204

分類:休閒遊憩

地區:基隆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