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閒遊憩

推動區域發展‧北台八縣市領航宣言

轉載基隆報導‧記者楊耀華

「二OO九北臺區域發展推動年會」十三日在基隆市隆重登場,副總統蕭萬長、行政院副院長朱立倫均出席這場盛會並參觀各縣市成果展示。(記者楊耀華攝)

 

2009北台區域發展推動年會」十三日在基隆市隆重登場,基隆市長張通榮、台北縣長周錫瑋、新竹市長林政則等八縣市首長,在副總統蕭萬長、行政院副院長朱立倫見證下共同簽署「北台領航宣言」,蕭副總統並認為就北北基區域整合發展角度來說,政府對於捷運由南港、汐止再延伸到基隆的建置要有所承諾,並強調「這不是在選舉時說說」而是必然、一定要推動儘早實現。

2009北台區域發展推動年會」主辦縣市基隆市長張通榮首先表示,「北台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在九十四年由當時擔任台北市長的馬總統開始推動,明後兩年分別再由苗栗縣與宜蘭縣輪值,當八縣市輪值一周時正好是民國一百年,因此這次年會就是以「邁進建國百年」作為規劃主題,期許在建國百年之前北台區域能夠作好規劃準備,同時藉由「北台領航宣言」簽署及「國土及區域發展推動專題研討會」的交流和對談中,促進各縣市更進一步的聯繫互動並循序漸進達成「一年規劃、二年建設、三年完成」目標。

台北縣長周錫瑋則希望藉由縣市區域合作與中央加強溝通、做好地方建設,同時表示支持捷運延伸基隆案的立場,強調「鐵路捷運化不能取代捷運」兩者不能混為一談,而對於火力發電的議題,周縣長也表示將與張市長站在同一陣線反對到底,其他像是下水道接管、河川防洪等都需要各縣市一起坐下來談,再請中央協助完成。

副總統蕭萬長在會中強調區域合作發展相當重要更是世界的潮流,像是美國紐約、韓國的首爾和仁川等,尤其是北台區域的人口占全台一半、稅收占了百分之六十五,可以說是台灣的經濟重心,就區域發展而言,基隆市、台北縣、台北市的整合發展並將捷運由南港、汐止延伸到基隆是必然的,這並不是在選舉時說說而已,政府一定會努力推動讓它儘早實現。

圖:

日期:20091206

分類:休閒遊憩

地區:基隆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