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閒遊憩

蕭副總統:大都會區域整合更符世界潮流

轉載青年日報  記者李文耀、鄭德麟/綜合報導

「二○○九北台區域發展推動年會」昨日在基隆文化中心登場,包括基隆市、台北縣、新竹市等八縣市首長共同簽署「北台領航宣言」,並邀請副總統蕭萬長、行政院副院長朱立倫等人共同見證,期許透過「地方」合作承諾與「中央」指導監督,加速國家及區域建設之腳步。蕭萬長指出,就區域發展來說,未來基隆市、台北縣及台北市整合,捷運是必要的。

「北台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成果展」將展現今年推動區域政策整合推動的成果,基隆市政府為「休閒遊憩」議題的主政單位,今年的成果展定位在「觀光整合行銷」上,在共同展示區,展現「北台領航宣言」、「北台區域發展成果專書」、「北台區域休閒遊憩系統發展成果」、「北台區域共同意象之指標系統規劃」、「北台亮綠校顏計畫」等重要成果,並在八縣市展區展示「票選伴手禮」、「觀光行銷」及「市政建設」等市政與觀光行銷資訊,期許透過共同行銷與計畫整合,塑造北台區域優質、豐富與便捷的休閒遊憩環境。

蕭萬長表示,就區域發展來說,捷運從南港、汐止延伸到基隆是必然的,「這不是選舉時才開的支票」,政府一定會推動,讓北台交通運輸系統更加便利。他說,管理學家大前研一曾經指出,全球化的趨勢,除了國與國之間要競爭外,最重要是城市與城市的競爭,大都會的區域整合會更有效益,也是世界的潮流。

 

圖:

日期:20091206

分類:休閒遊憩

地區:基隆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