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閒遊憩

休閒遊憩組 第一次產官學座談會 發掘北臺觀光潛力

北臺總顧問團隊「休閒遊憩議題組」第一次產官學者會議,於100年1月28日於台北市優仕咖啡召開。本會議針對「綠色觀光-永續政策發展新趨勢」及「觀光環境提升與推廣的核心改造行動」議題進行討論。

 

會議先由總顧問團隊共同計劃主持人施聖亭總經理進行簡報,說明當前總顧問計畫進度、與北臺區域整體發展策略規劃重點內容。接著由休閒遊憩議題計畫主持人許晉誌總經理針對提案計畫進行說明。

與會的專家學者中,楊勝評教授首先透過永續發展趨勢探討觀光產業的走向,邱俊榮教授則針對未來休閒觀光產業競爭力重點提出見解。王光宇教授則藉著國外案例,強調改善台灣觀光環境的提升,需要透過日常生活的改善與對生活環境的尊重達到;賈建齊總經理則由業界的角度,針對現今藍色公路市場之發展探討未來郵輪產業之潛力。

 

 

透過本次會議辦理,除了聽取各界對未來北臺休閒遊憩發展的建議,各縣市代表也在此表達針對休閒遊憩發展之相關資訊與交流,基隆市旅遊聯盟促進會徐文忠理事長更帶來基隆市已於廈門成立觀光旅遊辦事處的好消息。相信透過本次的深度對談,對北臺「休閒遊憩組」發展將進一步聚焦!

 

圖:

日期:20110201

分類:休閒遊憩

地區:台北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