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會議資訊

第16屆副首長會議在宜蘭

北臺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第16屆副首長會議於8月16日在宜蘭傳統藝術園區老爺行旅召開。宜蘭縣副縣長林建榮偕同臺北市副秘書長李得全、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基隆市副市長林永發、桃園市副市長游建華、新竹縣副縣長陳見賢、新竹市副處長楊育叡、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等人,一起開啟象徵生態循環不息的生態球,並共同宣誓八縣市將致力推動「綠遊生態 樂活北臺」的理念;同時,下午的活動也結合宜蘭縣特色,邀請北臺各縣市成員一同搭船遊冬山河,以及參訪宜蘭傳藝園區、2019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體會宜蘭縣特有的綠色、文創及觀光經濟發展。

會議中,宜蘭縣副縣長林建榮表示,北臺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成立迄今已16年,每年以縣市輪流主政之方式維持委員會運作。宜蘭縣今年度是第二次主政,宜蘭縣汲取歷年經驗,不斷學習,讓北臺平臺的組織運作與事務推動更加穩健。國家發展委員會宋玉珍專門委員也指出,北臺區域發展委員會持續運作多年,八縣市的合作向心力為其他平臺典範,今年度的「綠遊生態樂活北臺」主軸,與國發會今年推動的地方創生關係密切,也歡迎北臺相關鄉鎮積極提案,中央和北臺各縣市一起努力,讓北臺灣區域持續發展。

北臺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已歷經16年的實質合作努力,獲致豐碩成果,今年透過「綠遊生態 樂活北臺」的合作主軸,開創北臺綠色經濟、文創經濟與觀光經濟的新動能,也顯示北臺八縣市在堅實合作基礎上,將繼續攜手共創北臺區域發展的新氣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