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系列活動

北臺鐵道觀光系列報導_Part8

北臺鐵道觀光系列報導Part8來了。第八站我們要帶大家到桃園市桃林鐵路路廊囉!

桃林鐵路於1968年開通,南起桃園火車站、北至林口發電廠,全長約19.2公里,桃林鐵路蘊藏桃園市人50年的回憶。桃林鐵路歷經多次變遷,從載運煤礦、通勤接駁到最後鐵路停駛,甚至一度閒置荒廢,漸漸被人們所遺忘。

然而,在桃園市升格後,桃園市府積極活化桃林鐵路,由山鶯路至成功路段陸廊已開放通行,沿途充滿綠意、具鐵道文化懷舊氛圍,成為市民旅客休閒的好地方。目前後半段工程亦持續推動,希冀透過桃林鐵路活化讓鐵道沿線成為綠化之休閒廊帶,促進綠色交通並可結合鄰近之南崁溪、虎頭山風景區等觀光景點,同時協助紓解南崁交流道之交通壅塞情形。

目前桃林鐵路後半段工程亦持續推動,相信在市府努力之下,桃林鐵路路廊將透過嶄新面貌與大家見面!桃林鐵路提供一個兼具鐵道文化與休憩的極佳場所,可沿著鐵道旁騎單車、散步、欣賞城市綠化,連結周邊的觀光景點,將帶給人們一條全新休閒綠廊與漫步的空間。

資料來源:北臺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108年鐵道文化專欄。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