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臺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產業發展推動組與北臺各縣市農會合作,參與臺北市花博農民市集。其中,宜蘭縣已於3月28日至3月29日於該市集舉辦宜蘭縣蔥滿理想暨農特產品展售活動,推廣宜蘭知名三星蔥;桃園市亦在5月23日至5月24日舉辦桃園市五月桃暨童特產品展售活動,讓民眾深入認識桃園的農特產品。

隨著炎炎夏日的到來,臺北市將在6月20日至6月21日辦理臺北市綠竹筍行銷推廣活動。北市綠寶石─綠竹筍種植於沙質壤土,口感及質地較為纖細,大受饕客好評,每年推出均掀起搶購風潮。為推廣綠竹筍之美味,活動期間6月9日至8月26日的每周六日,民眾均可於花博農民市集購買到當日新鮮現採的綠竹筍,一嚐北市著名綠竹筍。

緊接臺北市之後,宜蘭縣將於6月27日至6月28日舉辦宜蘭縣新世紀哈密瓜暨農特產品展售活動。被譽為「瓜中之王」的宜蘭縣壯圍鄉新世紀哈密瓜已於6月6日上市。今年產量受受2月寒流與春季豪大雨等影響,個頭較小,比起去年剩不到一半產量,不過甜又脆,仍然供不應求。除產量少之外,今年預估產期僅約20天,此次花博農民市集舉辦的活動將是搶購宜蘭縣新世紀哈密瓜的少數機會。新世紀哈密瓜原產在新疆,早年引進台灣,目前僅在宜蘭縣壯圍鄉種植成功,種植地以蘭陽溪床及附近的壯圍鄉新南地區為主,當地因白天高溫,晚上溪床有風降溫,日夜溫差大,瓜果既甜且脆。有興趣民眾可至花博農民市集選購並有機會參與宜蘭縣農會的各項行銷活動。

活動詳情請見花博農民市集官網:
http://www.expofarmersmarket.gov.taipei/

相關文章